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置信电气非晶变设备中标率大幅下滑 源于行业认可度下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器设备网    2013/1/24 11:44: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第一批配网招标已公布,非晶变中标结果中置信份额20.51%,市场推广滞后及招标规则是置信市场份额较低关键原因。

国网各省网公司第一批配网协议库存中标结果中,非晶变市场集中度低于预期。截至目前,在第一批配网协议库存招标中招标非晶变的21个省份中,公布了16个省份的中标结果,已公布结果占总招标非晶变的75%。按容量计,置信电气、山东迪米特、上海休博康特、北京科锐及钱江电气获得市场份额前5名,分别为20.51%、9.90%、5.53%、5.41%及4.78%,而获得非晶变订单厂家达80家,市场集中度低于预期。其中置信电气中标为6180台,总容量1,904,865kVA;其中变压器5771台,箱变为409套。

市场推广滞后及招标规则是置信市场份额较低关键原因。本次招标中,置信电气在16个省份中的福建、吉林、甘肃、四川、辽宁有中标,但其他11个省份没有中标,推断是由于市场的分散,销售的推广短期内尚未能够有效覆盖,在相关行业媒体曝光率不够所致。而根据此次的招标规则,一个投标主体在单个省份的单个产品类别中最多只能中标一个包,而此次很多省份的非晶变招标包数较多,因此限制了置信的中标比例。另外,未公布中标结果的5个省份中,江苏和河南招标量共约8600台,为置信的传统优势省份,料中标比例较高。另外,此次招标中,很多未有较好非晶变行业业绩的公司中标,市场格局仍较为混乱,随着招标的规范化等因素,后续招标中该局面将有望改善,我们仍然判断置信将维持40%左右的市场份额。

北京科锐中标超预期。在非晶变的招标中,北京科锐中标1528台,超出市场预期。而根据其公告,辽宁的订单金额为1.29亿元,共包括了100只电缆分支箱、407台柱上开关、492台柱上断路器、592面环网柜、9套美式箱变、128套欧式非晶箱变和107台箱式开闭所。

而根据在四川、山东、宁夏、冀北、新疆等地区订单综合来看,此次配网设备招标中公司订单金额预计超过2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