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庆中国科技论坛聚焦储能材料技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12/10/26 13:47: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8日,由中国科协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材料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十一次中国科技论坛在重庆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重庆市副市长吴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涂铭旌,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明会,重庆材料研究院副书记李儒冠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主持开幕式。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决策部门领导等110余人参加论坛,围绕“储能材料技术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对清洁能源技术中储能材料技术的研发、产业应用发展及其对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作用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致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目前世界储能材料技术发展十分迅猛,无论在技术创新层面,还是在成果转化形成的优势领域方面,都面临着许多关键性的科学问题,有大量的开拓性的工作亟待开展。中国科技论坛强调综合性、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希望来自产学研政不同领域的专家通过相互交流,为我国储能技术发展的关键问题、热点问题问诊把脉,提供解决良方,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创新和集成创新做出应有贡献。

重庆市副市长吴刚致辞

重庆市副市长吴刚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正在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三大优势产业,培育新材料、生物、新能源三大先导产业。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的交流成果,促进重庆新能源汽车、笔记本电脑、智能电网、通讯物联网等产业的全面升级和快速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