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宿州引入“AVC系统” 推动智能化电网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2/10/12 15:35: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主动利用科学管理软件结合自身特点,提高农村电网电能质量、输电效率、降低电网损耗和调度员劳动强度,建设一流的农村智能化电网。近日,安徽宿州农电公司通过数月的努力,成功的利用“AVC系统”(无功优化系统)结合自身原有电网调度管理系统,更好的实现了辖区内农村电网的稳定和经济运行,为推动当地农村智能化电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随着全国供电系统“三集五大”体系改革的深入开展,宿州农电公司为解决农村电网调度管理难度高、工作量大、智能化要求高等难题,主动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提高农村电网调度工作科技含量,加快农村智能化电网建设。今年8月份,该公司引入“AVC系统”并进行升级,有效的将“AVC系统”同原有的电网调度管理系统(“电网监控SE9000电能量管理系统”)进行了融合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及时调整AVC系统运行策略,通过采集电网各节点的遥测、遥信数据和保护信号进行分析和计算,以节点电压合格、功率因数合格为约束条件,进行在线无功电压优化自动控制,达到了电网运行真正的无功优化,提高了电网设备利用率,降低了电能损耗,为建设农村智能化电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