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圳市政府今举行526比亚迪电动车鉴定结果新闻发布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CN    2012/8/3 16:41: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天上午10点半,深圳市发改委将在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2 6”特大交通事故车辆质量鉴定结果。

通报会正式开始时,专家组成员称整个鉴定过程心情非常沉重,将力求鉴定结果禁得起同行、公众和历史的检查。

13名国内专家组成质量鉴定专家组

2012年5月26日,在深圳市滨海大道红树林段发生了一起致3人死亡、车辆烧毁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中受害车辆为纯电动出租车,引起媒体和社会公众广泛关注。深圳市政府迅即启动了“5。26”重大交通事故纯电动出租车质量鉴定工作。

6月初,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深圳质检院)依法经上级质监主管部门授权组织质量鉴定工作,邀请国内电动汽车整车及动力系统、部件安全、结构安全、碰撞安全、电子电气安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汽车交通事故鉴定、火灾调查、材料燃烧特性等领域的13名业内权威组成专家组,就整车、车辆碰撞、动力电池、火灾及交通事故鉴定等五方面专项开展质量鉴定工作,其中,广东省内专家3名,省外专家10名。专家们分别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广东省消防总队、北方车辆研究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技术机构。

为保证此次鉴定工作的有效开展,专家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于2012年6月11日正式开展纯电动出租车质量鉴定工作,质量鉴定工作持续一个多月,于近日结束。整个鉴定工作分为“调查取证阶段”、“专业分析研究阶段”、“补充调研与试验验证阶段”、“共同研究形成结论阶段”等四个阶段。

四阶段鉴定得出四项结论

经过专家测算,肇事GT-R在滨海大道时速达242公里,撞击时速为183-193公里,电动出租车时速为81-83公里,电动车被撞后尾部与树干碰撞速度为64-67公里,被撞后电动车尾部深凹1.05米,直接撞倒了电池包。专家称如果没有电池包,甚至可能把后排座椅切断。

另外,专家组通过碰撞仿真与乘客伤害分析,两次碰撞中,电动出租车内三名乘客受的机械伤害程度严重超出人体承受极限,对三名乘客造成了致命性的伤害。专家还表示,电动出租车第二次撞到树给乘客造成的伤害程度远远超过第一次,电池没有爆炸。

经过专家组调查,电动出租车96节电池中,有24节短路起火,其余完好。起火原因是车经过两次剧烈撞击,部分电池破损短路产生电弧,引燃内饰材料及部分电池。专家还称燃烧的电池极板保持整齐,层次分明,没有呈现爆裂现象。

最终结论是电动汽车没有发生爆炸,整车安全设计未见缺陷。专家组得出结论,两次碰撞中三名乘客所受机械伤害造成致命性伤害。确认e6电动出租车是国家汽车新产品公告内产品,不仅通过了国家相关检测机构的整车碰撞安全,还符合更高要求的美国检测标准。

结论要点:1、事故形态和严重性极为罕见;2、乘客受机械伤害程度严重超出人体承受极限,造成致命伤害;3、1/4电池短路燃烧,未见爆炸;4、e6纯电动出租车通过了国家相关机构整车相关安全检测,安全设计未见缺陷。

相关报道:

比亚迪“撞掉”市值57.34亿 安全隐忧折射行业之痛

比亚迪回应起火事件:我们躺着中枪 有人误导公众

受累电动汽车起火事故 比亚迪战略转向蒙阴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