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Maxim 的安全管理器有效提升智能电网的安全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软件网    2012/7/26 13:19: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MaximIntegratedProducts(NASDAQ:MXIM)推出具有两个硬件高级加密标准(AES)引擎的篡改响应加密控制器MAX36025,轻松实现高度安全的加密方案。

世界各地的电力公司正在积极铺设智能电网,以便更加有效地管理能源的使用情况。借助电网节点之间的通信功能,电力公司可以实时监测用电量、快速隔离故障、调整用电需求,并可通报消费者的用电量和费率。连续的双向通信数据流也为针对关键设施的网络攻击提供了可乘之机。MAX36025安全管理器可置于智能电网的接入点/数据集中器,为重要节点提供安全保护。

MAX36025利用两个硬件AES引擎将加密操作移至硬件完成,从而大大缩短设计时间、提升安全等级,将系统设计人员从极为耗时的加密软件编程、调试工作中解放出来。此外,软件加密还存在安全漏洞,未被检测出的错误会成为病毒的攻击对象。MAX36025的双AES引擎可分别用于独立的通道保护,以保护不同网络;也可以在同一通道上同时使用两路加密,以提供更高的安全保护等级。

MAX36025物理层安全特性

片内无痕存储器具有高速篡改响应(擦除)功能

专有的变化率检测温度传感器可以侦测极端的温度变化,进而提供物理攻击报警信号

81焊球CSBGA封装没有任何外露引脚,使攻击者无处连接

温度范围和供货信息

工作温度范围为-55°C至+95°C。

MAX36025的安全特性要求在提供数据资料或其它产品信息之前,需签署保密协议(NDA)。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