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公主CEO”李小琳的幸福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2/4/24 13:46: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社会上应该提倡一个量入为出、勤俭节约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4月1日的博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这样说——她被媒体称为“公主CEO”、中国的“电力一姐”,但她最引人瞩目的身份,还是“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

这一次,这位两次荣登美国《财富》杂志全球商界女强人榜的中国“女电王”,所谈的,不再是她的老本行电力,而是她从未公开提起过的“幸福观”。

“什么会产生不幸福呢?有一个词‘攀比’,很多东西都是从攀比心来的,所以产生了烦恼……无止境的欲望是不可能被满足的,所以欲望也带来很多、很多的烦恼。”李小琳轻言细语、自信淡定。

2010年3月4日,北京,在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李小琳(右二)乘休息时间,教女代表跳恰恰舞放松

“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这已是她今年自“两会”后第二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每年到“两会”,作为政协委员的李小琳带来的华贵气息,都会吸引无数记者的眼球。她所在的妇联分组讨论会,被称为政协会上“最好看的一组”,女委员们着装讲究、头发整齐,屋子里能闻到淡淡的香水味儿。即便是这样,一走进会场,记者们还是第一眼就找到李小琳。

干练的短发,精致的妆容,考究的名牌,昂贵的配饰……2008年,李小琳第一次参加两会,就凭借一条粉红围巾上的LV标牌强势入镜。

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她又精心准备了意大利顶尖品牌Emilio Pucci的新款粉色西装(官网价格为1730欧元,折合14424元人民币)、香奈儿长款珍珠项链(6000-8000元人民币)……

对于这些物质,李小琳希望人们看得很淡。她说自己已经养成静坐修禅的习惯,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可以静坐上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当提起幸福时,她说:“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应该有两个感受,一个是物质的感受,还有一个是精神的感受……我觉得能够对大众、对人类有一些贡献,这是幸福的感觉,是高尚的品质。

按照李小琳自己的说法,她从小就是父亲的“跟班”。父亲李鹏在当国务院总理之前,曾任中国电力工业部部长,领导并组织实施三峡工程建设。母亲朱琳则曾任华北电力局外事处负责人,广东大亚湾核电站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一次父亲带她下乡时,她被农村孩子学习的情景所触动,“那时候农村还没有电灯,孩子们用一个铁皮罐头壳和一绺延伸在外的棉线做成的煤油灯来照明。就是这盏破旧的煤油灯,让我产生一种强烈的使命感,长大以后要把光明撒播到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