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我国企业首个《公司的价值》白皮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能源    2012/1/12 9:15: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我们不但致力于创造物质财富,而且致力于创造知识财富、精神财富。” 国家电网公司继发布我国首个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首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南、首个企业绿色发展白皮书之后,将在京发布我国企业首个《公司的价值》白皮书。白皮书积极倡导企业和社会从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的视角关注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志安表示,现代社会是一个“组织化的社会”。企业存在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是为社会贡献价值。作为一个社会榜样型企业,国家电网公司愿意在研究和传播企业的社会价值方面作出垂范,率先探索企业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的模式、条件与战略,进而带动其他企业建设追求综合价值最大化的卓越组织。

白皮书共58页,分为既熟悉又陌生的电网企业、时刻在你身边的国家电网、可靠可信赖的国家电网三篇,总结回顾了公司转变发展方式,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所做的努力,并展示了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及其对社会的价值。

白皮书从电力、电网、电网企业入手,阐述了电网企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指出电网企业是服务千家万户的可靠供电保障主体,是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战略实施主体,是影响产业转型升级的自主创新引领主体,是公众高度关注的社会资源配置主体和社会公民培育主体。

白皮书从保障卓越供电、建设卓越组织两个方面,阐述了国家电网公司实现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战略路径。保障卓越供电的核心是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和环境因素,实现安全供电、高效供电、绿色供电、和谐供电。

——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着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管理最复杂的电网,连续多年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维护了社会公共安全,城市户均停电时间从2005年的21.5小时缩短至2010年的8.2小时,五年多创造的GDP超过2000亿元,实现安全供电。

——“十一五”完成电网投资1.2万亿元,国家电网规模总体实现翻番,满足了平均每年新增一个英国用电量的电力需求,自觉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服务能源发展方式转变,电网装备技术水平成功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实现高效供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