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电网AVC主站系统与高压监控中心子站系统闭环试验获得成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津市电力公司    2011/6/7 13:31: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日,天津电网无功电压优化自动控制系统(AVC)主站与高压供电公司海光寺监控中心集控的14座220千伏变电站AVC系统子站闭环试验获得成功。

参与本次闭环试验的14座220千伏变电站均分布在天津电网西北部和中部220千伏分区。试验过程中,天津市调AVC主站将指令下发到高压监控中心AVC监控系统,再转发到集中监控的各个变电站,从而验证主站端随负荷变化所下发的控制指令和容抗器投切策略的正确性、集控站主变分头控制的合理性以及电厂与变电站之间的协调控制情况等;同时验证AVC系统子站受控的220千伏站无功电压运行情况、接收市调控制指令的正确性和执行情况、站内电容器和主变分头运行状态以及各侧母线电压变化情况等。

目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天津地区负荷日趋增长,为确保此次闭环试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市调从组织措施、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准备。试验前,高压公司配合自动化厂家对参加试验的220千伏变电站AVC子站系统分别与主站AVC系统进行了调试。

自年初天津电网220千伏电厂无功电压自动控制系统投入闭环运行以来,有效改善了天津主网的电能质量,也为220千伏变电站的AVC子站系统大范围接入和闭环运行带来可靠的电源支撑。

本次闭环试验的成功,实现了对监控中心分布式AVC子站多个受控站的控制模式。该模式可以大大降低主站的建模维护工作量和直接控制安全风险,充分满足站内设备运行和管理要求,减轻运行和管理人员的维护工作量,提高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水平,也为天津公司建立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和构建“大运行”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