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PMS配电应用通过验收 智能电网建设基础逐步筑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1/3/31 9:44:19  我要投稿  
关键词: PMS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5日,由国家电网公司生产技术部、信息化工作部及相关网省公司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天津市电力公司承建的公司生产管理系统(PMS)配电深化应用试点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试点项目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标。 

PMS配电深化应用是公司生产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天津公司承建该试点项目是公司PMS配电深化应用唯一试点项目。该项目通过验收是公司PMS配电深化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公司智能电网建设和配电专业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4月15日,公司PMS配电深化应用试点项目在天津公司启动。此后,天津公司在公司生产技术部、信息化工作部等有关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在生产信息化建设上的优势,与国网电科院密切合作,并得到了各网省公司专家的大力帮助,多次联合攻关解决了关键节点难题,累计消除158个功能问题,完善117项功能。天津公司先后完成了系统集成开发、基础数据准备、系统部署、应用培训、上线运行等任务。

目前,天津公司10个供电单位已全部运行该系统配电设备管理、巡视、检测、缺陷、故障、检修、工作票、工作任务单等功能。系统中启动设备变更流程2030次,登记巡视记录52971条,有效完善了配电设备台账、规范了配电各项业务、提升了专业管控能力,对提升配电业务管理的精益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天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提高系统实用化水平,使系统“更好用、更易用”,努力为PMS配电深化应用在公司系统全面推广提供先行经验。

据了解,PMS配电深化应用是在PMS一期应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配电专业化应用实际和配电生产管理需要,对PMS配电业务功能进行扩充开发应用。特别是结合配电生产特点和地理空间信息的优势,开发PMS和GIS系统的数据及功能集成接口,实现配电设备和电网图形的“一体化”管理,提高PMS配电功能的实用化程度,为配电自动化和智能电网建设奠定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