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软载波:电力载波通信领导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2011/2/21 13:13: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东软载波(300183.SZ)是一家以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专注于为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提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公司的载波通信芯片销量排名全国前列。

智能电网建设带动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需求增长。目前,中国智能电网的发展处于起步阶段,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工程正处于建设阶段。国网公司计划投资近800亿元用于旗下27个省网公司建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推进,对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需求将会大幅度增加,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近年来,东软载波收入及利润快速增长,2008年、2009年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104.05%、14.45%,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119.40%、21.64%。2007-200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达到48.50%、65.79%和 63.98%,盈利能力强劲。

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东软载波作为行业领导企业,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研发优势等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首先,技术优势。公司设计的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系统以系统工程观点针对产品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更为完善和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在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公司形成了支撑电力线载波通信系统的三大重点核心技术电力线通信网络与数据交换技术、电力线高精度同步和速率自适应扩频通信技术和芯片集成技术。

在国网公司2009年对载波通信行业主要企业载波通信性能的对比测试中,公司产品在实验室载波通信稳定性测试、载波抄表准确率测试、表号自动上报功能测试等项目上排名前列。公司的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在通信能力、稳定性、可靠性和抗干扰能力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其次,研发优势。公司现有研发团队在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研发时间超过10年,对该业务领域理解较为深刻。公司非常重视研发体系建设,2004年即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

2003年,公司低压电力线载波抄表系统被国家信息产业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目前,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45项,软件产品证书43项,申报中的专利共6项,均为发明专利。

再次,经验及客户优势。公司自1996年就开始从事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研究,是国内最早进入该领域的公司之一。公司及时抓住了国内市场起步阶段契机,及早进行了技术积累和市场开发,为行业内产品实际应用区域最广的公司。目前,公司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市得到成功应用和推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