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西电网与广西气象局联合印发合作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方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西气象局  作者:黄姿娜 卢小凤  2024/4/17 16:48: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8日,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自治区气象局联合印发《2024-2026年广西电力气象高质量合作发展行动计划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电力气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任务,共同将电力能源气象服务作为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与社会服务现代化的优先领域和重要途经,提升能源气象服务整体实力和经济社会效益。

《方案》提出三年行动的建设目标、基本原则、工作内容、工作保障及进度安排。双方将坚持需求牵引、统筹规划、科技引领、机制创新、开放合作,加快发展清洁能源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能力,建立健全源网荷储全链条气象服务机制,全方位融入现代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切实提升能源供应链和产业链安全稳定气象服务保障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方案》明确两项工作内容,即要加强电网设备气象高精度监测与灾害预警技术研究,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全面提升电力气象精细化预测服务能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与清洁能源消纳。同时明确两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规划,包括建设基于气象灾害辅助研判的电网安全与应急指挥智能系统,开展新型电力系统下基于多数值气象模式融合的广西风光水荷高精度预测技术研究,并提出具体的任务分解与实施路径。

据悉,广西电网、气象两部门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共同遵照“项目引领、注重融合、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科研项目合作等方式联动开展电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电力部门生产质效提升和能源保供提供了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保障,近6年成功实现“零弃水”和“零弃风”目标。双方于2023年11月在南宁召开业务座谈会,并印发会议纪要,明确建立“一把手”定期互访机制,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合作的具体事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