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青海海东公司:建成2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2024/4/15 14:37: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号直流充电桩外观完整,指示灯状态及操作界面显示正常,充电电流正常,设备无异常现象。”4月10日,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员工对G6京藏高速公路青海段乐都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内的充电桩逐一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安全可靠运行。

近年来,在服务“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海东地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迎来快速增长,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需求不断加大。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相继建设并投运乐都区锦绣水居B区停车场公共充电站、平安区互助路停车场公共充电站等项目,进一步提升海东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全面提高了充电站运行效率。

目前,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共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24座,充电桩118个,充电功率达到9498千瓦,可同时为150辆电动汽车提供直流快充服务,年充电量达100万千瓦时以上,形成了百公里充电服务圈,促使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和充电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自2022年初至2024年3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充电量140万千瓦时。

今年,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还以“党建+优质服务”激活服务内生动力,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让充电桩建设跑出“加速度”。针对充电难现象,该公司依托网格体系,将充电桩运维工作纳入网格管理,除日常开展例行巡视检查外,每逢节假日提前对充电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特巡检查,保障群众节假日出行。

“我们将按照‘由无到有,由疏到密,由城到村’的规划布局方案,打造以‘快充主干网、混充延伸网、慢充覆盖网、智充绿电网’为特色的高质量新能源汽车畅行网络,实现区域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及电动汽车分公司主任王新贵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