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电联理事长 辛保安赴中电联发展院和中电建协调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联    2024/4/12 15:32: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9-10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辛保安中电联电力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联发展院”)和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简称“中电建协”)调研并视察指导工作。中电联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于崇德、安洪光,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中电联党委委员、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会长王思强,中电联副秘书长俞学豪陪同调研。

辛保安深入中电联发展院办公区实地考察,中电联发展院主要负责人从基本情况、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党建工作、发展思路等方面,对发展院打造具有行业协会特色的专业化高端咨询机构,实施“1个目标、2个并举、3类业务、4种能力、6个体现”的重点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辛保安对中电联发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中电联发展院基础好、业务实,管理好、业绩优,前景好、状态佳,不仅是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电力特色高端智库,也是支撑中电联健康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希望继续发扬电力精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辛保安强调,随着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未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将进入高质量快速发展新阶段,为中电联发展院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要求。面对新形势,中电联发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主动适应未来发展需要,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一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咨询能力建设;三是要结合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要提高数智化水平,加强智库建设,实现更高更快发展。

在中电建协,中电联党委委员、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会长王思强就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做了汇报。他表示,中电建协将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建设水平,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和数智化转型,加快形成电力建设行业新质生产力,为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辛保安对中电建协第八届理事会换 届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下一步的工作定位、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力建设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长期以来在推动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电建协不仅见证了电力建设行业的辉煌历程,也承载了电力精神的深厚底蕴。他强调,电力精神的传承对于行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将电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推动电力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他要求,中电建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机遇、把握大势、发挥优势,要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做强做优做大,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推动电力建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注重创新型人才培养及专家队伍建设,积极打造行业高端智库,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积极推动能源电力转型和绿色发展,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电建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