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及子方案印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黄勇华  2024/4/1 17:50: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及子方案(下称《方案》)印发。2024年到2026年,南方电网公司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将事故防范关口前移到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推动重大、较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今年1月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和包括中央企业、能源电力系统等31个子方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南方电网公司立即行动,全面承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及子方案工作部署,细化制定《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及子方案,共411项重点任务。

《方案》明确,通过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公司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坚守安全红线的意识更加强烈,消减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和较大事故隐患的能力显著增强;建立健全“一件事”由牵头部门组织推动、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链条排查整治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安全监管能力显著提升。2024年底前基本消除2023年及以前排查发现的重大、较大事故隐患存量;2025年底前有效遏制重大、较大事故隐患增量,基本建成本质安全型企业;2026年底前形成重大、较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针对重大安全风险的“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落地见效,为全面建成本质安全型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提出,开展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提升、重大及较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安全数字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督查和帮扶、全员安全文化素质提升“八大行动”。公司各相关业务部门根据《方案》制定12个专项子方案,突出抓好各业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据悉,公司将加强组织领导、过程管控和考核激励,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业绩考核重点,强化正面典型选树,以点带面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安全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