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今明两年蒙西电网存在较大的时段性电力缺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北能监局    2024/4/1 17:50: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3月2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内蒙古“十四五”能源规划落实暨项目推进座谈会,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能源规划监管工作情况。相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十四五”期间核准的电网、煤电、风光大基地、煤矿、管网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及生产经营情况。自治区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能源规划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就2024年有关能源行业监管工作进行交流。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华北局积极协同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保障,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内蒙古煤炭保供压力较大,电力供应呈区域性时段性紧缺,风光大基地网源不协调问题显现,更需各方共同寻求破解之道。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能源规划落实,促进能源转型,落实能源保供政策稳步提升煤炭稳定供应基本盘,发挥好国企主导作用加快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和送出工程建设,多方协同科学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会议还就今明两年蒙西电网存在较大的时段性电力缺口等问题,要求各方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方式研究,发挥好电力现货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加强制度供给、深化虚拟电厂建设促进用电侧的削峰填谷,多措并举增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