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4年湖南电力系统处于特高压建设高峰期、主网架优化关键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南能监办    2024/3/22 17:50: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4年3月12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主持会议,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电力企业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2024年湖南电力系统处于特高压建设高峰期、主网架优化关键期、新能源高速发展期,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

会议指出,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压实各方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着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求;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深入持久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动电力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四是聚焦《2024年湖南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安排,统筹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规范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完善网络安全风险管控体系。

会议要求,各电力企业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单位系统内各方面各层级,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到实处。要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动员,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对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做好电力行业防汛抗旱、电力设备检修安全管理、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湖南省港航水利集团有限公司4家电力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