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与南方电网输配电部座谈交流相关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2024/3/18 18:07: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2日上午,中心主任陈平与南方电网输配电部总经理马辉一行座谈交流相关工作。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可靠处人员参加座谈会。

南方电网输配电部就南方电网公司2023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表示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在中心支持与指导下,持续健全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机制,落实国家政策要求,推动示范应用,为我国电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平同志指出,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50号令要求,高度重视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供电问题,在频繁停电、低电压以及城中村供电质量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国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陈平同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重要的一年,南方电网公司要持续深化国家政策和要求,求真务实,勇担使命。一是确保电力保供万无一失,扎实做好民生用电和社会稳定保障。二是落实好各项国家战略政策,探索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路径。三是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模式优化升级,推动有关政策落到实处。四是深入推进低压用户供电可靠性管理,助力百姓民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高。五是夯实电力可靠性管理基础,完善电力可靠性全过程管理和重要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机制。六是高度重视电力可靠性数据信息质量,切实维护电力可靠性评价的权威性和可信度。七是建立供电可靠性管理长效机制,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八是加强经验推广交流,支撑全国可靠性水平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