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祥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云南省能源局    2024/2/23 11:10: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4年2月6日至8日,云南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祥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寻甸县姚家村煤矿、昭阳区广丰煤矿、昭通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昭通市能源局监控中心等单位的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随机抽查,看望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反馈了问题隐患,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卢文祥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压实、举措落实、工作做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二要紧盯春节、全国两会等重大节日、重点时段,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在现场管理、关键环节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安全工作措施,严肃问题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要做好500KV镇荣甲线运行相关工作,积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做好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四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五要统筹好保供与保安的关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保供。

检查期间,卢文祥同志还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以下简称《硬措施》)进行宣讲,要求煤矿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和《硬措施》,深入把握《硬措施》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重点内容及落实要求,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依法办矿、依法管矿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