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金海委员:推进新型电网与智能配电设备融合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恬  2024/2/1 17:48: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对实现能源互联、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减少能源浪费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长江电气总裁金海建议更好地推动新型电网与智能配电设备的融合发展,实现能源互联与造福社会。

智能配电设备、智慧能源系统是现代智慧能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能够实现对电力系统的智能监控、诊断和优化调度,提高配电效率和供电可靠性。

金海提出,加强智能配电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研发和推广智能配电设备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提高智能配电设备的性能和质量水平。建立完善的智能配电设备标准规范体系。加深化智能配电设备的与电力市场化的融合。

推进智慧能源系统建设和实施节能增效措施。制定智慧能源发展规划和政策支持措施。政府部门应该加强智慧能源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定相应的政策支持措施,鼓励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智慧能源建设,推动智慧能源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建立节能增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强化节能增效的宣传和教育。

提高新型电网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化水平。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引进和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我国新型电网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深化新型电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的融合。加强新型电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电力市场化的融合。

金海表示,通过加强新型智能配电设备的研发和应用、建立完善的设备标准规范体系、加强新型电网与相关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智慧能源与电力市场化的融合,以及加强智慧能源建设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工作等举措,可以更好地推动智慧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与应用,服务于我国智慧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