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2024年安全工作会部署全年重点任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2024/1/5 18:53: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安全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3年安全工作,深刻分析集团公司安全形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晓虎主持会议。

闫宏光说,2023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安全管控能力稳步提升,电力安全保障更加有力,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数智技术应用加快推进。2024年,集团公司安全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问题为导向“严抓严管、重罚重奖”,引导干部职工敬畏安全、敬畏生命;以确保实现“八个不发生”为目标,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服务企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闫宏光要求,新的一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电力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清醒认识公司存在的安全管理短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全年安全工作。提高政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从严管理,拧紧安全责任链条;抓好基础管理,确保实现安全目标;强化系统观念,推进本质安全建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在总结讲话中,张晓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董事长在2024年安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并迅速将讲话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基层员工,贯彻到每一个生产基建现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董事长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谋划好本部门、本单位年度安全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好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局面。

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军对《集团公司2024年安全工作意见》进行解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