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全网用电负荷连续6天突破一亿千瓦 最大用电负荷达1.055亿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2024/1/2 14:26: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受寒潮天气影响,山东全网用电负荷连续6天突破一亿千瓦,最大用电负荷达1.055亿千瓦,创下了冬季全网用电负荷新高。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仍可能存在较强冷空气,电力保供压力仍然存在。山东能源监管办认真履行能源电力保供监管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寒潮天气供需平衡分析预警。按日调度省内电力供应、电煤库存、电煤价格、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及检修机组等情况,密切关注极端寒潮天气下全网用电负荷增长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全省电力供需平衡态势。联合省有关部门对机组非停、降出力等开展“四方联审”。加强与电网企业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极端寒潮天气对重要输电线路、枢纽变电站等的影响;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细化电力保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电力保供各项工作。

二是督促全面做好电力调度运行管理。督导电力调度机构针对当前寒潮影响定期研判全省供需态势,充分考虑气象因素对负荷需求和新能源发电的耦合影响,切实做好负荷预测和新能源出力预测,结合电力供需和天气预报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厂网间协调,认真执行新版“两个细则”,组织机组“能开尽开,稳发满发”,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三是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督促调度、交易机构时刻关注市场运行情况,严格执行市场交易规则,保障电力市场稳定运行。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作用,引导发电侧发挥最大顶峰作用,引导用户侧优化用电需求,合理调整用电时段,最大能力保障居民用电需求。密切关注电网供需情况,必要时段组织需求响应等,全力以赴保障极端寒潮天气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认真落实国家能源电力保供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履行监管职责,密切关注迎峰度冬寒潮天气对全省能源电力供需影响,进一步加大措施力度,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