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四川:预计今冬四川最大用电负荷将达5400万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2023/12/25 14:24: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预计今冬四川最大用电负荷将达5400万千瓦,电网迎峰度冬电力可平衡、总体有保障、保供有信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12月22日透露,该省多地迎来强降温天气,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迎峰度冬保供电进入关键时期。

在9月度夏末,国网四川电力启动了迎峰度冬电力供需平衡测算,滚动分析研判全网电力供需形势,提前部署保供工作。在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政企协同完成了度冬存煤蓄水目标。同时,充分发挥分时互济、丰枯互济等优势经验,对接西北、华中、华北等网省公司,争取加大外购电规模,目前已落实今冬明春外购电114亿千瓦时。

走进兴隆湖东南侧110千伏红星变电站建设现场,建设人员正在对变压器、GIS等电力设备进行最后调试。“预计12月底建成投运,建成后将提升区域供电能力10万千瓦。”现场工作人员称,将为国家超算成都中心、成都科创生态岛以及新建的天府站等重点项目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同时,该变电站也将成为西南地区首座公园城市变电站,未来将向公众开放电力互动参观体验。

此外,在电网补强方面,国网四川电力提前行动,加速推进攀西电网优化改造工程,项目核心工程月城Ⅱ500千伏开关站已投入运行。同时,推进电网迎峰度冬20项重点工程建设,已完成乐山南、成都清泉、宜宾屏山等17项,余下工程将在年内全部建成,预计提升成都等负荷中心供电能力320万千瓦;完成69项500千伏、379项220千伏检修工作,保障电网设备和主力机组度冬前应修必修。

记者在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大厅看到,值班人员正在智慧保电指挥系统上查看当前电网负荷情况。“该系统集成电网现代智慧生产管控平台,汇集气象信息、输变配设备运行、用电负荷、客户诉求、作业风险、抢修车辆、抢修物资等各类实时数据,可在迎峰度冬期间,为保电指挥值守人员提供更全面更直观的现场管控参考,提升抢修等工作质效。”现场工作人员称,该系统已在成都、自贡等地市全覆盖应用。

与此同时,国网四川电力还细化研判度冬期间用电负荷需求,落实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电力精算师”“电管家”等团队开展用户走访,推广节约用电典型案例,开展“e起节电”活动,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氛围。

据悉,为应对冬季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极端恶劣天气,国网四川电力加大重要输变电设备、密集通道、城市生命线特巡频次,实施度冬保供24小时应急值守,1.8万余电力人员随时待命,全面做好除冰装备、应急电源、抢险物资、处突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