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抗震救灾:空陆接力运物资 争分夺秒抢供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张柯 王延海 李依琳  2023/12/22 11:23: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震区已全部恢复供电。为提升电网运行可靠性,我们仍在与时间赛跑,第一批间隔棒等物资已送至天府机场,飞机9时起飞发往兰州,已安排接机绿色通道并转陆运至青海,均按计划刚性执行。”

12月20日7时38分,国网物资部紧急协调供应商连夜生产的急需物资顺利“登机”,助力震后电网受损设备修复。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强震突袭,牵动人心。国网物资部迅速启动响应,会同设备部门,组织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国网青海、甘肃电力迅速组建应急物资保障专班,强化专业高效协同,建立两级保障工作联络群,24小时对接现场需求。各级供应链应急指挥中心高效运转,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第一时间跟进电网受损及物资需求情况,并协调主力供应商派技术人员及业务骨干赶赴现场。

12月19日12时,国网青海电力反馈变电站设备受损,国网物资部迅速响应,会同设备、安监等部门,组织国网物资公司全面摸排避雷器、互感器等主要供应商库存,指导国网青海电力梳理主设备供应商、参数及备品备件库存。经紧张协调,现场第一阶段急需的9台避雷器、3台电压互感器从供应商库存紧急调用,分别于当日19时40分、20时30分高效完成装车发运。为了抢时间、保安全,运输过程采用“双司机”,启用电力物流服务平台(ELP)“千里追踪”,实时监控运输轨迹并共享至专业部门及现场。同时,该公司组织承运商提前开展震区道路专项踏勘,确保运输安全。20日中午,现场第一阶段修复所需设备已全部安全运抵,比预估时间提前6个小时。

12月19日21时,国网青海电力提出损坏设备的配套金具需求,国网物资调配中心迅速响应,协助前线对接金具供应商,核查技术参数、盘查库存现货、开展图纸交互,夜间组织人员加工生产;同时,协调供应商快速制订空陆联合运输方案,驰援现场。

与此同时,国网甘肃电力提出线路急需1基铁塔及配套线路材料。经统筹、综合预判分析,国网物资部决定采用“应急采购+在建项目调配”组合方式——协调供应商紧急生产,部分材料从在建工程调用,其他配套材料采用应急采购,以最快速度保障铁塔及线材供应。

国家电网公司物资队伍将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坚持全网“一盘棋”,依托公司绿链建设成果,全力保障物资高效可靠供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信息来源:国网物资部、国网物资公司、国网青海电力、国网甘肃电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