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研制无人机搭载小型化5G中继基站装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宋曦 强文莉  2023/12/14 15:18: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0日获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通过无人机搭载小型化5G中继基站,快速搭建“空-天-地”一体化应急电力通信网络。

国网甘肃电力针对自然灾害等突发状况引发的网络中断问题,提出了“空-天-地”一体化应急电力通信创新解决方案,研制了无人机搭载小型化5G中继基站装置,通过无人机5G中继基站在空中悬停传输信号,打通与地面基站的通信链路,成功实现无网络区域5G网络通道的快速构建。该装置自今年3月推广应用以来,已辅助开展应急抢修4次。

无人机搭载小型化5G中继基站具备灵活机动、多点互联、延伸覆盖广的优势,尤其是机群模式下,空中网络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该装置此前已在庆阳、定西、酒泉等供电公司开展试点应用。在发生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下,以往应急通信组网需现场敷设光缆,安装传输设备,至少需要几天时间,接入终端数量也受传输设备的限制。无人机搭载小型化5G中继基站具备1小时内快速组网能力,可同时链接百台应急设备,实现“空-天-地”协同网络效能提升,为抢险救灾应急指挥、抢修人员保障电力供应迅速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