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公司全面启动服务新型工业化暨重点产业链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裴培  2023/12/13 16:1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印发《服务新型工业化暨重点产业链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此项工作,深度融入建设制造强省工作大局,为重点产业链培育壮大精准保电护航。

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是加快新型工业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关键支撑。自2023年起,省委省政府出台政策文件将建设制造强省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省之力培育壮大7大产业集群、28个重点产业链。

公司与省重点产业链“链上企业”保持各层级联系,按照齐抓共管、闭环管理的原则,建立紧密“矩阵式”产业链包联服务机制,全力化解各类涉电诉求,确保产业链生产“用好电”,产业链发展“快用电”。

公司要求各市县公司主动对接政府,获取属地重点产业链、“链上企业”双清单,每个产业链明确1名电力“链长”与1个链长责任部门,分别包联政府“链长”与链长责任单位,每个“链上企业”要明确1名包联责任领导与1名包联服务人员(客户经理),分别包联企业负责人(高管)与电气负责人,各市县公司与政府产业链“链长”、链长责任单位、“链上企业”建立常态沟通联系,及时获取属地培育壮大产业链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建立企业涉电诉求全口径上报制度,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协同解决企业诉求。同时,打造产业园区规划和电网规划“一张图”,超前谋划产业园区主网建设,结合产业园区供电能力,强化新增负荷研判,根据产业园区企业招商引资情况,滚动修编配网规划,及时开展电力设施建设,在企业入驻前完成配网规划建设;及时获取省市产业链招商引资新项目清单,主动了解项目用电需求,超前制定供电方案,超前实施项目接网工程建设。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统筹指导全省服务重点产业链用电服务保障工作,建立电力“链长”制,由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兼任“链长”;由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兼任“链长”责任部门,负责对接全省28个重点产业链专班,地市公司负责包联“链上企业”,定期梳理服务产业链事项推进情况台账,督促限期解决,制定评价标准,定期考核评价,压实各级责任,做到产业链企业“有诉必应、有诉必报、合规必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