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铜梁站完成重要工程节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3/11/20 11:35: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首台变压器从山东电工正式发运,这也是首台入渝的1000千伏变压器。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明确的“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重点输电工程,对加速川渝电网一体化进程,提升西南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是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4座1000千伏变电站之一,是在重庆市设立的唯一一座1000千伏变电站,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高碑村,将建设主变压器2台,总容量600万千伏安,占地约264亩,预计2025年6月建成投运。

铜梁变电站本期工程1000千伏变压器总计7台,每台重量达350吨。本次运输全程距离约3227千米,采用水陆联运的方式,运输过程将进行4次装卸换装。搭载该变压器的运输车辆长达80米,途经国道、高速、乡镇道路等,道路情况十分复杂,预计12月上旬运抵到站。

变压器作为变电站的“心脏”,是工程建设的物质基础,也是工程竣工投产的必要条件。下一步,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各建设单位将加快站内土建进度,强化业主统筹协调管理,及时跟踪变压器运输进度,保证物资进度与施工进度匹配,为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王燕刘洪君李柯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