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开发网格服务群智能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3/11/20 11:33: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所有关于客户用电诉求的消息不但能精准捕捉,还能自动答复,而且答复内容完全符合相关要求,真是太智能了。”11月14日,新疆伊宁县供电公司城西供电所员工王峻峰使用“疆电助手”智能应用快速完成了客户诉求应答。

为落实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要求,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着力深化网格服务体系,但由于网格服务群数量较多,存在回复消息不及时、答复内容不统一、服务过程难监管等问题。

为此,国网新疆电力组建专项技术攻关团队,研究应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提升客户服务工作质效。“疆电助手”智能应用贯通汇聚了营销专业数据信息,融合应用了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及合成等技术,主要包含了“消息发布、诉求捕捉、自动应答”3项功能。“消息发布”功能可实现由客户经理按照单位、线路、台区、网格等维度向客户群内一键精准发布检修信息、用电常识、电力优惠政策等。“诉求捕捉”功能可通过算法自动抓取微信群内电力相关信息,并实时通知客户经理及时介入处理。“自动应答”功能可以实现针对客户问题的自动答复。经过6个多月的研发和多轮功能测试验证,“疆电助手”于10月正式开始试点应用。

目前,新疆已有9家地市供电公司试点应用“疆电助手”,覆盖客户超205.5万户,触发问答1235次。10月,该应用试点应用期间,推送并处理问题2712个,解决可能存在工单隐患的问题787个,覆盖台区的95598工单数量同比下降5.2%,环比下降12%,显著提升客户服务工作质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