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威海供电公司:推行居民充电桩“无证明”办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2023/11/3 18:17: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用手机就能下载办电证明,省去了到物业公司咨询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10月31日,家住山东威海荣成市崖头街道的电动汽车车主李民在手机上点击“爱山东”APP的“威海充电桩无证明办电专区”模块,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从获取物业公司《同意安装充电桩证明》到提交充电桩接电申请的全部流程。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普及,截至2023年10月,威海市充电桩新增数量同比增涨87%。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能源车主,精简充电桩申办流程,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联合威海市发改委印发《威海市居民充电桩无证明办电模式工作方案》,明确了由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物业公司,对具备安装条件的小区,统一出具《同意安装充电桩证明》等服务举措,在山东省内率先构建了充电桩“无证明”办电模式,为全市87个小区开辟了充电桩接电“绿色通道”,覆盖车位3.02万个。

10月,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以荣成市为试点,对充电桩无证明办电服务举措进行深度优化,于10月30日在“爱山东”APP上线“威海市充电桩无证明办电专区”。车主可通过APP进入“专区”界面,输入小区名称查询“绿色通道”小区范围、下载证明材料,接下来就可以方便地在“专区”同步提交接电申请,实现了充电桩“无证明”接电全环节线上化。该功能全面推广后,将节省办理时间35%左右,符合条件的车主将提前2个工作日办结充电桩业务。

充电桩无证明办电服务是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助力威海市政府打造“无证明城市”的又一创新举措。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政企协作为着力点,聚焦信息互通,再造服务流程,进一步扩大充电桩“绿色通道”小区覆盖范围,全力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