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航程“子母”无人机飞巡特高压青豫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3/10/31 17:12: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双机通信链路连接正常,现场及航线范围内天气良好,准备起飞。”10月24日,在海拔3214米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800千伏青豫线61号杆塔附近,两架无人机相继起飞,对青豫线开展巡检作业。

本次巡检应用了长航程“子母式”无人机,巡检所在地平均海拔超3500米,单架次直线距离超50千米。这是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长航时大中型无人机在电网运检及灾害应对技术与运营体系研究”成果的一次应用。据悉,长航程“子母式”无人机采用双机协同空中中继技术。

“母机”搭载中继模块飞至300~500米高空,承担信号中继任务;“子机”搭载多镜头开展远距离巡检任务。“子母机”协同巡检,建立“空—空—地”信号中继链路。通过优化选频、自动跳频、重传控制等技术,将无人机巡检距离从10千米提升至50千米以上,续航时长由1小时提升至3小时以上。巡检影像可实时传输至指挥中心,巡检人员可根据巡检影像及现场天气状况实时调整飞行线路,保障作业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