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西电网500千伏田林站开工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网    2023/10/20 16:54: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7日上午,列入广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电力供应保障重点项目、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百色500千伏田林变电站工程(以下简称“500千伏田林站”)开工建设,为革命老区再添电力“大心脏”。

地处“西电东送”能源大动脉“咽喉要地”的百色电网重要性不言而喻。500千伏田林站位于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是2023年以来广西开工建设的第2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投资约4.05亿元,本期建设7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12回,预计2024年12月投产。“我们力争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筑物封顶施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项目一部经理何建华说,田林站将是百色第5座、广西第30座500千伏变电站。

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建设部经理罗家勇介绍,500千伏田林站建成后将极大提高百色电网与南方电网主干电网的贯通能力,更与目前正在运行的500千伏百色站形成百色电网东西方向双核心主网架构,大幅度提升百色西北部网架支撑能力,直接推动供电可靠性实现大提升、大跨越,更有力支撑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等多重国家战略规划落地,助力老区加速释放发展活力。

投资、外贸和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近年来,广西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带动电力需求大幅增长。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以重大工程服务稳增长、稳就业等工作,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努力建设资源配置型坚强主网,打造安全可靠、灵活智能的高承载电网平台,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支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足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电网长远发展,广西电网公司今年计划投资145亿元,进一步建强和完善广西电网结构。当前,广西防城港500千伏白鹭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天峨送变电工程等30余项主网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攻坚冲刺,今年将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基建部介绍,这一批开工的主网项目既涉及区域网架结构补强,又有服务重大电源接入的项目,对进一步优化广西能源结构、增强能源自主保障能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韦露、罗晓瑞、罗欢、陈思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