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9/28 17:25: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组织工作成绩,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主持会议。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出席会议。中组部干部五局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司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干部队伍更加过硬,育才聚才成效明显,组织优势充分彰显,公司组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生格局性变化。

辛保安表示,今年6月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灵魂所在、精髓所在,就是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用“十三个坚持”进行了科学概括。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入把握精髓要义,全面落实实践要求,确保公司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辛保安指出,新征程上,公司组织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以“一个统领、四个登高”为主线,持续深化“旗帜领航·组织登高”工程,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一个统领,就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指引组织工作。四个登高,就是要着眼打造对党忠诚、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推进干部队伍提质登高;着眼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坚强组织,推进组织体系提质登高;着眼打造行业领先、群英荟萃的人才高地,推进人才队伍提质登高;着眼打造素质过硬、作用突出的事业先锋,推进党员队伍提质登高。各单位要掌握运用组织工作的科学方法,强化大局意识、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问题导向,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辛保安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统领、四个登高”,统筹抓好凝心铸魂、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强化学以致用。二要加快建设“四优五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三要加强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加强规划刚性约束,加快发现培养进度,加大选拔使用力度。四要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加强外部董事队伍建设,深化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五要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多措并举培养引进人才,优化服务用好人才,加强紧缺人才培养引进。六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总部和各级本部建设,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巩固深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七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加强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

辛保安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自觉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增强攻坚克难的履职本领,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清廉自守的境界格局,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张智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一个统领、四个登高”为主线,持续深化“旗帜领航·组织登高”工程,在深学细悟中增强组织工作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体现组织工作坚强保障,在开拓奋进中把牢组织工作方向原则,在真抓实干中推动组织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印发公司组织人事管理有关制度文件。国网组织部、人资部、党建部作专题报告,国网山东、上海、湖北电力及南瑞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有关助理、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等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