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两项工程初步设计技术方案咨询通过电力规划总院评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    2023/9/12 17:24: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7-8日,妙岭75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及宁夏天都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技术方案咨询顺利通过电力规划总院评审,两项工程均属于“宁湘直流”配套工程,是公司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

妙岭750千伏变电站是宁夏电网重要的枢纽变电站,本期扩建妙岭1号主变,扩建主变容量2100兆伏安,330千伏出线4回,工程总投资约2.1亿元;本期妙岭主变扩建工程建设完成后将达到设计的终期规模,建成后可实现了宁夏中南部6000兆瓦以上的新能源并网消纳,有效提升宁夏电网新能源输送能力,为新增第三条直流外送通道提供坚强支撑,本期扩建在妙岭工程创鲁班奖的标准上完成设计工作,从站内土建工艺标准、电气设计标准、建筑设计外观均采用高标准,绿色化设计,与会专家对宁夏妙岭主变扩建工程设计理念高度认可,为工程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天都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公司重点项目之一,随着“宁湘直流”工程的顺利建设,相关交流配套工程建设迫在眉睫,公司提前开展天都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技术方案咨询,以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天都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本期新建2台2100兆伏安主变,750千伏出线6回,330千伏出线10回,本工程由750千伏黄白I、II线开断后接入,新建750千伏线路45千米(折单),总投资约12.8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宁夏西南部地区大规模风电、光伏汇集送出,加速宁夏电网转型发展,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对宁夏电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按照专业领域分组,从设计原则、方案优化、设备选型、造价科学合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把关重点环节,提出优化750千伏配电装置高抗区域尺寸、独立避雷针设置、填方区域地基处理方案,优化报废物资处置费用计列、取消跨越规划高速措施费等多项极具建设意义的意见,为天都山工程下阶段顺利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次评审采用现场评审方式,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一行15位专家于银川市开展工程评审。公司相关部门及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宁夏宁电设计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评审。(苏艳萍 李燕 任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