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一继电保护新产品获评国际先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石恒初 陈晓帆  2023/9/8 15:49: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由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牵头研发的国内首套“故障录波及行波测距一体化装置”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获评国际先进。

故障录波器和行波测距装置作为电力系统故障诊断的重要设备,当前故障录波和行波测距装置独立配置带来了成本高、功能分散、维护困难等问题。为此,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牵头组建技术攻关团队,攻克了工频录波数据与高频行波数据同步采集的技术问题,研制了故障录波及行波测距一体化装置。该装置集成了传统的故障录波器和行波测距装置的优点,采用一体化设计的技术实现了两套装置的整合,通过一套设备解决了原有的两套设备功能,有效降低了设备投资成本和运维成本。装置创新采用阻抗法和行波法相结合的综合测距算法,提高了输电线路故障测距精度,减少了线路巡线成本,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可靠性。

目前,故障录波及行波测距一体化装置已在云南电网220千伏木乃河变等10余座变电站投入应用,变电站涵盖110千伏及以上各个电压等级,运行效果良好。该装置已入选南方电网新技术目录,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