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宜昌供电公司:清洁岸电助力长江三峡绿色航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8/15 14:37: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0日,湖北省宜昌市靠泊游轮实现100%接用国家电网岸电,货运码头岸电使用率稳步提升。

宜昌是三峡工程和葛洲坝工程的所在地,也是长江黄金水道的“咽喉”所在和长江流域生态敏感区。三峡船闸年过闸船舶约5万艘次,仅长江三峡江段日均待闸船舶近500艘。待闸船舶主要靠柴油发电机发电,有害气体排放高、发电费用高、运行噪音高成为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

近年来,国网宜昌供电公司探索岸电建设,针对三峡坝区复杂的水文条件和岸电需求,创新探索出6种典型岸电供电系统,满足不同停靠方式、不同船舶岸电使用需求。截至今年7月底,该公司已累计为1.9万艘次船舶提供清洁岸电2939万千瓦时,相当于替代燃油6900吨,减少有害气体排放2.1万吨,岸电已覆盖宜昌江段67个码头,共建成168台套满足不同需求的岸电设施,岸电供电容量达到2.7万千伏安。

清洁岸电助力长江三峡绿色航运,码头正逐步告别“柴油味”。“我们船现在1点左右抵达秭归港,停靠后接上岸电,晚上9点载客返回重庆丰都,不但比之前烧柴油发电节约费用7000余元,还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雅典娜”号游轮的船长吕必说。

“现在三峡库区环境更好了,旅游品质也大幅度提升,三峡游更加火热,岸电的用电量也在不断攀升。”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岸电运维人员李兴衡介绍道,7月份的岸电用电量达到17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9.1%,创下单月岸电用电量新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