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电网负荷创新高 全力迎峰保供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2023/7/12 17:31: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迎峰度夏以来,截至7月9日,内蒙古电网发受电负荷9次创新高,最高达到4239万千瓦,同比增长16.7%。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等地用电负荷增幅明显,以光伏产业链为主体的工业负荷持续增长和高温天气成为负荷创新高的关键因素。为应对大负荷“烤”验,调控公司坚持“网间互济优先、需求侧响应助力、负荷管理保底”原则,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稳定供应。

该公司精细化编制发电机组检修计划,利用低谷时段灵活安排机组检修、消缺;持续配合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开展煤电机组非停、受阻情况核查;发挥政企协调联动机制,配合开展月度保供会商,建立任务清单并跟踪落实;度夏期间启动“日会商、日调度”机制,强化平衡预测预警;密切跟踪电厂燃煤库存情况,及时报送有关主管部门;充分发挥网间互济作用,积极协调华北网调申请联络线支援;修编负荷控制实操手册,开展迎峰度夏应急演练,提升应对尖峰负荷快速增长形势和电网突发事件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响应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工作,聚焦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为助力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