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检查迎峰度夏供电保障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6/30 15:19: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渤海之滨,绿意盎然。6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检查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坚决扛牢保供责任,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全力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促发展,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辛保安深入国网天津电力双碳中心调查研究,详细了解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措施、电网调度运行、应急指挥管理、电力大数据应用、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情况。

辛保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津公司工作汇报。他指出,天津公司认真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服务大局站位高、创建一流企业走在前、绿色发展能源转型成效大、队伍作风面貌好典型经验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辛保安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不断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坚持电力保供关键之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用电负荷情况,统筹完善供电保障、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抓好迎峰度夏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统筹协调推进电网建设。推动特高压工程落地,促进城市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津“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四要奋发有为推动能源转型。高效运营好电力双碳中心和天津碳达峰碳中和运营服务中心,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加强电力双碳中心平台创新、功能创新、产品创新,为政府决策、企业管理提供支撑服务。五要精益求精强化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续优化经营策略,大力强化依法治企,不断改善营商环境。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有关部门及国网天津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