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3/6/29 16:30: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签署《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天津市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各级电网建设、支持能源新业态发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天津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双方本着突出创新引领、遵循共建共享、实现优势互补的原则开展合作。在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方面,健全完善“政府主导、政企协同、企业实施”电力保供机制。

在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积极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科学确定新能源开发布局和建设时序。在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强能源电力发展规划合作,聚焦能源电力领域,不断提升天津市电力安全保障能力。在推动能源电力双碳工作方面,依托天津碳达峰碳中和运营服务中心,推动能源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天津市绿色低碳转型。在推进能源电力改革创新方面,加快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推进“大云物移智链”、5G、北斗等信息通信技术与电网融合发展,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