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赴意大利 与意方公司代表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6/25 16:54: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地时间6月21~24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赴意大利,先后与意大利存贷款集团(CDP)首席执行官达里奥·斯坎纳皮耶科,意大利国家输电网公司(TERNA)首席执行官朱塞佩娜·迪·福贾,意大利国家天然气公司(SNAM)董事长莫妮卡·德·维吉利斯、首席执行官斯特凡诺·维尼尔,意大利国家配气公司(ITALGAS)董事长贝内黛塔·纳瓦拉、首席执行官保罗·盖洛,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举行会谈。

辛保安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投资、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管理着世界上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电网,经营区内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均居全球第一,连续20多年保持全球特大型电网最长安全纪录。国家电网公司也是一家国际化能源电力公司,在1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和参与运营13个能源网项目,与周边国家建成10条跨国输电线路,积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向未来,公司愿与意大利各方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持续深化在电网运行、能源转型、市场开拓、项目管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分享能源电力领域创新成果,为中意两国加强经贸合作作出新贡献,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达里奥·斯坎纳皮耶科对国家电网公司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对双方合作表示满意。他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着气候变化等一系列挑战,亟需各方通力合作、携手同行。下一步,希望与国家电网公司在新能源发展、储能技术应用、电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实现互利共赢。

朱塞佩娜·迪·福贾表示,意大利国家输电网公司致力于加强输电网建设,推进电网互联互通,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助力实现碳减排目标。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电网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推动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莫妮卡·德·维吉利斯和斯特凡诺·维尼尔欢迎辛保安到访,并详细介绍了意大利国家天然气公司的整体工作和相关业务开展情况,表示要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挖掘潜在合作机会,实现互利互惠、共谋发展。

贝内黛塔·纳瓦拉和保罗·盖洛表示,意大利国家配气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都是关系所在国家国计民生的重要企业,双方密切配合、友好协商,取得了显著合作成效。未来,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交流互信,共同推动能源数字化绿色发展。

贾桂德表示,意大利是中国企业在欧洲的重要投资目的地之一。中意企业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了共赢,为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更多动力。中意双方在能源电力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能源转型、新能源汽车等方面与意大利各方深化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把在意业务经营好、发展好。

会谈期间,辛保安还听取了公司派驻意大利能源网公司高管团队工作汇报。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