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电力能源设施融入式景观设计竞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6/19 17:53: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公共设施与城市景观的融合水平,推动变电站工业建筑向融入式美学建筑转型,雄安新区电力能源设施融入式景观设计竞赛发布会16日在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举行,此次竞赛共遴选出60项入围奖,从中优选出30项创新奖、4项优胜奖,优胜奖设计方案将应用到新区变电站建设中。

据悉,此次竞赛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吸引优秀人才投身雄安、建设雄安,创造高品质城市空间,将智能、绿色、创新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亮丽名片。

此次竞赛自2022年6月启动,竞赛组委会优选雄安新区8座变电站作为实践样本,面向全国建筑类高校大学生征集“基于表皮功能化的变电站融入式”设计作品。竞赛受到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侨大学等52所高校、316个团队关注、报名,累计收到120份完整竞赛作品。

经过三轮遴选评审,起步区21号工程、起步区22号工程、解放工程、容西1号工程等4件设计作品获得优胜奖,现场进行了作品发布。

竞赛评审团队专家陈志宏对参赛作品点评说,参赛作品各尽其美、亮点纷呈、构思精巧,既兼容了古典神韵与现代功用,又延展了设计的空间与时间维度,为新区电力能源设施建设提供全新样本,为雄安新区城市发展注入青春活力和创新源泉。

“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我看到了雄安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对‘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有了切身的参与感、沉浸的体验感、深远的使命感。”优胜奖获奖选手王子豪感慨道。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借鉴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设计方案,他们将把更先进的理念、更多艺术元素应用到变电站建设实践中,在新区打造变电站与城市互联互通的范例,并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城市变电站设计路径,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