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董事长 张成松:加速建设内蒙古特高压送端汇集型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成松  2023/6/1 15:53: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落实落地。

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网蒙东电力牢牢把握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总体要求和电力保供关键之要,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我们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力开创电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开展主题教育,要学思想、见行动,提高推动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正能量更加充盈,使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更加强劲。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开展主题教育,要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成效

国网蒙东电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做到“五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以学铸魂的具体内涵),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聚焦解决问题大兴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抓好检视整改,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坚持把以学铸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造理论学习的特色实践,运用内外部学习资源和平台,创建主题教育学习阵地,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内生动力,提升学习成效。

坚持以调研开路,把以学增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精准命题破解难题。开展“察实情、出实招”等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真调研、察实情、出实招,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

坚持以实干开局,把以学促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中心工作取得实效。全力以赴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防风险,多措并举助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坚持向问题开刀,把以学正风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做好检视整改。围绕12个方面调研内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把发现和查摆的问题以及巡视审计反馈的问题贯通起来。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国网蒙东电力坚定不移推进实现企业中长期战略任务目标,激励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日益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甘当电网稳定运行的守护者。做好蒙东地区供电服务、提升绿电消纳水平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首要责任,蒙电外送、保障能源供应是我们必须担起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守牢民生用电底线。做好各类电源接网并网服务,严肃执行调度纪律,确保各类机组应发尽发、稳发满发。加快建设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着力提升高峰时段系统平衡能力。

做好服务民生发展的先行官。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秉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并网接网、输电交易、供电服务水平,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需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牧区用电需求调研,优化乡村电力基础设施布局,推动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

勇做能源低碳转型的排头兵。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新型能源体系,推进电网转型升级,加速建设内蒙古特高压送端汇集型电网、蒙东超高压平台型电网和经济适用智能型配电网,携手构建内蒙古能源电力互联网,服务新能源电力大规模开发并网消纳,加速电力生产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

成为优化体制机制的实践者。推进企业治理体制、管理体系和运营机制现代化,加速形成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探索推进中央与地方资本开放合作。推进规划建设、设备运维、供电服务等基础业务体系现代化,推进人力资源、物资供应、协同监督等要素配置和职能管理体系现代化。

当好党建提质登高的推动者。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党建责任制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到经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各层级。

(作者系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