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叶祖丽  2023/6/1 15:43: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前,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审议,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印发。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国家能源局有关部署,公司上下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公司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红线意识,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将组织开展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发表评论文章或心得体会,组织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公开课”等活动;二是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典型事故、违章案例,参与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宣传咨询日”、电力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组织供电公司会同学校开展一次用电安全科普课堂、帮助家庭开展一次用电安全知识学习、协助乡村开展一次触电急救培训、指导企业开展一次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协同社区开展一次电动汽车充电安全自查;三是聚焦专项排查整治,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践诺”活动,落实专项排查整治“五带头”要求,鼓励全员参与隐患排查,确保系统治理隐患、有效防控风险;四是开展安全文化调研和研讨,完善安全文化价值体系,剖析安全意识、责任落实、行为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围绕安全意识文化和行为文化,探讨安全文化建设路径和实践;五是开展违章根源反思,落实反违章管控措施,开展“反违章”专题宣贯培训,使施工作业参与各方深入理解公司反违章要求、增强反违章意识、提升反违章能力,强化高空、带电、有限空间等事故高发易发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六是组织开展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结合迎峰度夏保供、防汛防台风等重点工作,开展协调联动实战演练。

公司要求各单位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加强工作组织,突出工作实效,营造浓厚氛围,严格信息报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期间,公司媒体平台将开设活动专栏,充分展示活动成果,宣传推广经验做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