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后山风电汇集二期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3/5/26 16:23: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1日,包头供电公司在固阳县十三分子村举行包头后山风电汇集二期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下简称“包风2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

包风2输变电工程是集团公司统筹“源网荷储”协调发展,加快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全面助力自治区加快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更是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认真落实自治区“两率先、两超过”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包你满意”“包你放心”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

该工程包括500千伏包风2变电站新建工程、500千伏英华变电站扩建工程、包风2至英华 500千伏线路工程及配套光纤通信工程4个单体工程,项目总投资13.1亿元,线路总长218千米,是“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在包头地区规划建设的4条500千伏新能源输电通道之一。

自该工程立项以来,包供高效有序完成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审批、节能评审等手续,顺利核准、开工。项目建设采用绿色建造工艺,目标打造低能耗、低排放、低成本、高效益的典型示范输变电工程。

在5月23日召开的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上,包头市被授予“世界绿色硅都”称号。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和保障。项目投产后,将为包头北部区域提供坚强可靠电网支撑,有效保障包头地区新能源就地消纳需求,源源不断将清洁“绿电”送至包头市各大产业园区,为包头市打造“世界绿色硅都”注入更多“绿色动力”。

包供坚定贯彻“四个蒙电”战略定位,全力践行能源保供企业使命,在保障各类项目用电的配套供电工程建设中,科学制定里程碑计划,合理压缩建设周期,全过程管控工程建设,实现工程质效同升。同时,做好各类新能源安全并网、消纳等工作,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建设了完备的绿电供-输-用体系,开辟新能源并网服务绿色通道,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的原则,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新能源项目早日并网。

截至目前,包头地区共有新能源场站83座,新能源装机容量681.2万千瓦,占比达到38.71%。今年包头供电公司将实施6项新能源接网工程,建成后将有206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并入包头电网,届时包头地区“绿电”装机占比将突破40%以上。2023年,包供进一步为地区电网网架提档升级,计划投资近37亿元,持续为打造自治区新能源基地注入澎湃电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