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在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作主旨发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5/26 15:41: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5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辛保安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繁荣进步的必然选择,实现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能源是现代社会的“血液”,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需要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在供给侧促进能源开发低碳化,在需求侧促进能源消费电气化;需要凝聚各方合力、强化开放合作,携手攻克难题挑战,共创绿色发展美好未来。

辛保安指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主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发布实施中国企业首个双碳行动方案,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经营区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居世界第一,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提高至26.9%;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发起成立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攻克柔性输电、新能源并网等关键核心技术,累计建成33项特高压输电工程;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周边国家建成10条跨国输电线路,投资运营巴西美丽山特高压工程,连续三年高质量举办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积极参与B20能源工作组等工作;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普遍服务水平,中国“获得电力”排名位列全球最佳实践行列。

辛保安表示,面向未来,我们愿与各方一道,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世界赋能,加大投资力度,推动能源电力生产、配置、贸易国际化;强化协同创新,围绕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利用、源网荷储互动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搭建能源电力合作舞台,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