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董事长 赵亮: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亮  2023/5/25 19:01: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奋斗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

凝心铸魂 在理论学习上再提升

国网天津电力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获评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标杆企业”;国网天津电力党委获评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建成国际领先的智慧能源小镇、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示范项目,迭代研发第四代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并实现产业化突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好“先行官”,上半年即将建成500千伏双环网,供电可靠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架起“连心桥”,年初推出电力赋能高质量发展36项新举措,两级班子带队走访服务大客户。

提升思想境界。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精心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确保对必学内容精读不泛读、思考领会走心不走神。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学进去”“讲出来”相结合,党委委员带头讲专题党课,深入推进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微党课”,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真用。

掌握科学方法。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谋划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55686”总体要求和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的落地举措,细化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具体路径,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发挥好“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

求真务实 在调研整改上再提升

国网天津电力党委大兴调查研究,使调研的过程真正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

实效化调查研究。对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初步拟定37个调研方向、300余个调研课题;两级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制订本级领导班子调研计划,以上率下抓落实。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将调研工作与现场检查、慰问走访等相结合,加大“四不两直”调研比重。高标准制订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建立问题解决督查、回访、后评估等闭环管控机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清单化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起步”建立清单,“过程”完善清单,将学习研讨查找、调查研究发现、客户群众反映的问题系统梳理、逐项列出、动态汇总、销账管理,确保逐一整改到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长效化建章立制。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整改整治等过程评价,采取“述、问、查、访”等方式,及时查漏补缺,提炼有效做法。坚持“管当下”与“利长远”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流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提质增效 在推动发展上再提升

国网天津电力持续推进“三个争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领先、实现率先。

争当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的引领者。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政企合作的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十四五”时期融入京津冀特高压环网,升级构建500千伏扩大型双环网,打造以“雪花网”为主体的国际领先型城市配电网,加快推进蓟州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服务保障新能源“进得来、落得下、用得好”,争创受端电网新型电力系统标杆。抢抓绿色产业机遇,投运电力“双碳”中心,打造引领性、综合性“双碳”服务平台,探索拓展“电-碳”业务矩阵,为碳减排、碳治理赋能赋智。

争当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先行者。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推进党建提质登高,持续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深化基层党建量化计划管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省级电网企业创一流典型范式,常态化开展国际对标,构建分级分层任务集群,建立综合化、专业化、可量化的两级跟踪评价体系,打造一批单项冠军、形成一批先进经验,争创“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典范。构建现代卓越服务体系,深化“电等项目”等服务模式,加快构建京津冀电力一体化服务体系,争创“获得电力”标杆。

争当新时代国企队伍建设的示范者。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发挥张黎明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新时代国企队伍现代化建设新路子。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优化干部数量、年龄、专业结构。

(作者系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