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调研南方电网公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陈细英 郭冬冬  2023/5/24 17:53: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南方电网公司调研,与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文峰,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参加座谈。

万钢参观了直流输电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推动能源革命,以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南网充电运营监控系统功能演示,对南方电网公司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万钢强调,希望南方电网公司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电力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积极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电力保障,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王宏志感谢万钢主席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直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王宏志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能源电力发展新形势,深化数字化绿色化协同,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全力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努力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创造更多典型、作出更多示范。

公司首席科学家,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