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用电数据折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活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央视网    2023/5/22 17:32: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用电量是衡量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南方电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用电量1537亿千瓦时,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为8.4%,服务消费全面回暖,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动能强劲。

今年1—4月,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以餐饮、零售为代表的服务消费快速反弹,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用电分别同比增长7.9%、12.8%,带动上游食品制造业、消费品制造业用电需求回暖。生产性服务业中,六成用电同比增长超10%,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15.6%的增速领涨。与新能源相关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动能强劲,用电同比增长35%。

此外,基础设施投资拉动明显。地方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提速,对需求的拉动作用逐步体现。“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步伐加速,大湾区内地9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2%,反映出交通运输体系规模持续扩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