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 到国家电网公司调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颂  2023/5/19 13:18: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8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党组书记章建华一行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新能源消纳等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作工作汇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余兵,监管总监黄学农,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参加调研。

章建华对国家电网公司在能源保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能源骨干央企,在能源保供中肩负重任,推动各类电源增发稳供,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需求侧管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展现了“顶梁柱”的责任担当。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既是政治责任也是社会责任。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强化责任担当,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电力保供,健全完善能源供需形势监测,发挥大电网优化资源配置作用,严肃调度纪律,切实做好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电力保供;以“大国重器”的使命感做好输电工程建设,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超前开展设计方案研究,强化技术装备攻关,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辛保安感谢国家能源局对公司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打赢了电力保供、抢险救灾、助力稳增长等一系列大仗硬仗,推动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公司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电力供应是公司的首要责任。公司将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和调研成果体现到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之中,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加快重大工程项目规划建设,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革命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章建华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成就展,调研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公司有关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