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完成云平台采集系统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苏江  2023/5/12 16:36: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5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云平台采集系统的改造工作,标志着国网陕西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29.67万台终端、1840.28万只电能表的数据接入国产高斯(GaussDB)数据库。该公司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首家完成国产数据库去Oracle改造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应用全部以国网华为云架构完成改造部署的单位。

4月份全省电费下发过程中,改造后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日均1.25亿条数据的对外发布时长由原来的5小时变为“即采即发”,全省近26万台专、公变压器客户的负荷曲线数据计算周期由240分钟缩短至3分钟,整体系统算力提升7倍以上。这为国网陕西电力营销生产服务保障提供了实时准确的数据支撑,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电力市场化交易提供了坚强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