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3/5/5 16:31: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日,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通过15天试运行,顺利投产发电。至此,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在运抽水蓄能机组装机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共安装6台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7.1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36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85.67亿元。该项目地处山东半岛新能源资源富集区域,是山东省目前装机规模最大、胶东地区首座抽水蓄能电站,自2015年9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首批两台机组于今年1月1日投产发电。此次3号机组投运将进一步增加山东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