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郧西1100KV特高压变压器专家论证会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郧西县人民政府    2023/4/18 14:47: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6日,湖北郧西1100KV特高压变压器专家论证会召开。沈阳变压器研究院院长孙延宏,中联西北实验院副院长肖远文,中国西电特高压设计主任吕新,中国西电设计部副主任刘俊涛,中国西电设计员赵守洋等专家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兵、胡勇、阮登香、武伟、郑大柱、何杰、李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100KV特高压变压器智慧园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县工业园区、县发改局、县科经局、县交通局、县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就服务项目建设作了发言。与会专家围绕项目关键技术、项目实施期间可能出现的技术风险、项目组织管理方案的落实等进行了质询,并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

查宏对各位专家关心支持郧西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庸电力装备零碳产业园是县委、县政府抢抓电力产业发展机遇招商引进的重点项目,是集电力变压器、配电柜及配件生产、电力工程施工、购电售电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国内变压器行业链条最全、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电力装备生产基地,已成为我县“一主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板块,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优势资源,为中庸电力公司的发展提供最尖端、最前沿、最高含金量的智力支撑,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查宏要求,县直相关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支持中庸电力公司发展壮大,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专家组表示,郧西1100KV特高压变压器智慧园区项目规划设计合理,生产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广阔,符合国家电力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方向,对郧西打造“一主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意义重大。希望园区聚焦国内外特高压变压器制造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和全省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加强核心技术创新研发能力,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抢占行业未来发展主动权,构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